eBay正式購併力傳 進軍台灣

記者/吳珮琪

美國拍賣網站eBay26日宣佈將以九百五十萬美元,100%購併台灣最大的拍賣網站力傳資訊(NeoCom),正式進軍台灣電子商務市場。未來力傳資訊旗下的拍賣王(bid.com)與買賣王(ubid.com)兩個網站,將導入ebay現有的經營模式。

以力傳資訊新台幣一億四千萬的資本額來計算,eBay係以每股超過新台幣三十元的價格,達成購併協議。力傳資訊的股東,包括蕃薯藤及集邦科技,都對於購併價格表示滿意。eBay表示,之所以會選擇力傳資訊做為購併標的,主要的原因在於力傳資訊的商業模式與eBay相類似,主要業務核心也類同,擁有固定的電子交易社群;此外,力傳的經營團隊也獲eBay的肯定。

eBay副總裁Stephanie Tilenius表示,進入台灣的時機已經成熟,此地的拍賣業務才剛展開,潛在商機很大。因為根據研究數據顯示,台灣的電子商務在亞洲地區排名第三,全球排名第九,使用網路人口達650萬以上,預期未來三年交易額平均每年成長幅度將達65%。

ebay買下力傳資訊後,現任總經理林啟東確認將離開現職,至於未來執行長的職務,ebay表示目前正在尋找適合人選與進行評估。而ebay在台灣市場的的經營方針仍會以B2C與C2C為主,其中B2C的部分會佔較多的比例,目前正計畫將拍賣王與買賣王兩個網站進行合併的動作;初期則維持現有品牌經營,待合併動作結束後,會進行更名的動作。收費部分則確定將維持免費方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