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上網 機場嘛A通

記者/黃舒彥

上飛機前,再也不怕沒有收到重要的E-MAIL囉!從今天起,您可以在機場使用無線上網。積極轉型的入口網站蕃薯藤十五日宣佈在中正國際機場提供無線上網服務,只要一台配有無線網路卡的筆記型電腦,就可以在機場的任何一角自在的悠遊網頁及收發電子郵件。

機場是否提供無線上網服務,已經成為許多商務人士評估該國家無線上網普及程度的指標之一。亞洲和歐美及亞洲的許多國家,都已在機場提供無線上網服務,以便利經常出國洽公的商務旅行人士,利用電子郵件聯絡商務。不但提昇其工作效率,還可以避免在長途飛行後才發現錯失重要的訊息。

由於無線網路卡的價格相當昂貴,國內能提供無線上網的區域也有限,因此無線上網雖是未來趨勢,個人筆記型電腦運用無線上網的比例還是不高。再加上無線上網費率本身就比一般撥接貴上許多,所以在目前只能算是起步階段。不過從去年就有業者,包括筆記型電腦製造商、網際網路連線服務業者,開始推廣無線上網服務。 

為了使營收來源更具多元化,蕃薯藤也推出以「EZOn」品牌的無線寬頻上網服務。另外投入無線上網服務的業者還包括亞太線上英普達宏碁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