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 飆出蓬勃發展的速度!

記者/莊易達整理報導 

根據調查,無線網路在2001年將蓬勃發展。儘管網路產業度過了艱困的一年,無線網路產品在2001年上半年的銷售量就超過了2000年銷售的總額,而且這個高成長趨勢在未來五年將會在全球持續,且網路產品的成本已經大幅的滑落,使用者在設定無線網路時將會享有更便宜的服務及更豐富的選擇。

架構在乙太技術之上的802.11系列標準,是促成無線網路的最受歡迎的方法。目前已經有四個標準獲得認可:原始的802.11;架構在ATM技術之上的高速連線802.11a;最被普遍接受的標準802.11b,它提供了比原始802.11標準更快的資料傳輸速度;以及新近被接受的802.11g,它比802.11b的傳輸速度更快,而且這兩項標準相容且使用它們的產品可以互通。

這項研究也特別注意無線技術在美國以外地區的成長。根據這項研究指出,日本與南韓是亞太地區的兩大熱門市場,這是依據其行動電話應用的普及程度來。雖然北美地區是市場上的採購主力,但是歐洲與亞太地區在2001年上半年也出現了成長。歐洲在行動電話上的普及,已經促成使用來連接電話的無線網路產品的銷售大幅提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