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電信問鼎IDC

記者/李喬光
整理報導
 

新加坡電信SingTel)在台灣轉投資的新電信,十八日宣示進軍IDC事業(網路資料中心)。新電信表示,目前已經在台北市內湖地區找到約三百多坪的機房預定地,大約可容納二百個機櫃,在未來,將提供備援服務、主機代管、網路安全、備存服務及虛擬主機等高階網路資料中心的服務。
 

選在這個時機進入台灣市場,並在建設方面將投資新台幣一億三千萬,是為了兩岸加入WTO之後,將會有許多的大型跨國企業以及赴大陸發展的台灣廠商會有跨區域的網路服務的需求。

在優勢方面,新電信將結合其他相關軟硬體和應用服務商,包括有全球最大的網路設備商思科(Cisco)惠普BMC…等一流廠商作為合作對象,共同為客戶服務。此外,與其他網路資料中心相較,新加坡電信在亞洲地區已經在日本、香港、南韓等國家擁有十五個據點,這些據點讓有跨國服務需求的客戶享受電信和網路的服務。

新加坡電信深信,雖然經濟不景氣,但亞太地區的電信市場仍是成長的,到二○○四年的時候,亞洲地區營業規模約可達到十八億美元左右,而且每年約有四十六%的成長幅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