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助陣 E-Taiwan願景可期

記者/李欣慧
 

微軟總裁暨營運長Richard
Belluzzo
將於12日來台訪問。此行將以配合政府提倡的知識經濟策略為主要討論重點,除了與陳水扁總統會面外,還將拜會包括電信、金融產業在內的重要客戶,並宣佈與產官學界的相關合作計畫。台灣微軟資深行銷副總申元慶日前表示,因應政府發展e-Taiwan計畫的願景,微軟希望透過與台灣政府、企業及校園的合作,共同推展新一代網路服務(Web
Services
)型態。


申元慶強調,對於實際與台灣業界的合作方式,微軟將會以在全球累積的經驗,分享給台灣有關的機構與單位,希望能藉此提高台灣在未來知識經濟的競爭力。微軟目前已經累積了電子化政府、企業e化的各類應用案例。不過談到台灣現況,申元慶認為與世界先進國家相較台灣程式開發人員明顯偏少。

目前全球每日花費一半的工作時間在程式開發上的專業人員約有700萬人,其中台灣所佔的比例不到1%,低於7萬人,顯示台灣在邁向知識經濟的道路上,與西方先進國家
仍有極大的差距。未來,微軟將依據政府規劃,從政府(
e-Goverment)、社會(e-Society)及商業(e-Business3個角度切入,期望能儘快推動知識經濟在台灣成長茁壯。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