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瞬息萬變 且看Tom.com購併商周

記者/李欣慧
 

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和記黃埔所投資的Tom.com公司以新台幣十六億五千萬元買下台灣知名財經雜誌出版業–商周集團。Tom.com公司執行長王兟,以及商周集團社長俞國定與商業周刊雜誌發行人金惟純,於日前在香港正式簽約敲定購併案,且將於12日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記者會說明Tom.com併購商周集團後的策略和方向。

一心想要建構華文跨媒體平台的香港Tom.com公司,以積極的購併行動,展現打造華文網路及媒體平台的夢想,繼今年五月,出資新台幣十三億元,與PC
home電腦出版集團
城邦出版社,合資成立了Home
Media Group後,上個月又以約新台幣三億五千萬元價格,併購台灣的尖端出版社,現又大手筆以台幣十六億五千萬元,買下台灣商周集團。

依照Tom.com的想法,現階段雖然是以Tom.com的名義,洽談商周集團的購併案,但未來商周集團還是要歸到Home
Media Group的體系中,交由PC home電腦家庭出版社董事長詹宏志主導,而商周旗下最具知名度的商業周刊,據瞭解,也仍由金惟純擔任發行人一職。

未來,Tom.com與PC
home電腦家庭合資的Home Media Group將同時擁有台灣的PC home電腦家庭出版社、尖端出版社,以及商周集團等資源,擁有橫跨財經、電腦、娛樂內容的媒體。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