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華網進軍兩岸三地訂房市場

記者/王偉臣

隨著大陸經濟發展與崛起,以及兩岸加入WTO,商業往來日漸頻繁,台灣民眾前往大陸旅遊做生意的人士快速增加,對飯店客房需求大增,針對此一龐大商機,台灣華網將整合香港與大陸的資源,成立第一個訂房入口網站,希望能提供兩岸三地的旅遊、商務人士,完整而迅速的訂房服務。

初期時,台灣華網整合台灣地區1700多個飯店資料,推出「飯店搜尋網」,以單項的方式,讓消費者僅能在台灣地區訂定客房,不過別擔心,台灣華網總經理黃廷弘表示,此一情況將在明年二月後會有大幅改善,台灣華網將與香港華網與中國假日旅遊成立的中華網進行合作,提供兩岸三地雙向的訂房服務。

兩岸三地的商務旅遊不單單只有華人而已,也包含為數眾多的外籍人士,因此,台灣華網的訂房服務網頁將有英文版本、繁體字以及簡體字等三種版本。台灣華網由大陸地區資金最雄厚的中華網之旗下子公司-香港網及國內知名旅行社-東南旅行社共同合資成立。是以提供大中華旅遊業B2CB2B交易平台及技術支援服務為產品主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