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通卡」跨出網路小額付費機制的第一步

記者/吳珮琪

聯合電通科技12月26日宣布與玉山銀行合作,針對網路上的小額付費機制推出「山通卡」,目前以線上遊戲業者、線上教育與算命等ICP業者為主要合作對象,未來山通卡將不以預付額度進行銷售,而以轉帳方式提供消費進行付費。

目前市面上的小額付款機制大都採類似電話卡的預付面額方式,一次賣斷給消費者,但聯合電通此次與玉山銀行合作,只要消費者持有山通卡,便視同擁有玉山銀行的帳號,消費者可依消費額度,利用ATM提款機轉帳或是其他匯款的方式付費,消費金額的上限不可超過5000元。

聯合電通科技總經理郭芳仁表示,透過這種方式,聯合電通將不必與ICP業者進行複雜的拆帳,主要的營收則來自與玉山銀行的拆帳,目前搭配華義的遊戲包、500家網咖合作銷售山通卡,以快速增加發卡數量,預計明年可達到一百萬張的目標。

郭芳仁進一步表示,目前網路交易最大的困難在於安全與方便,由於寬頻網路逐漸興起,內容收費的市場需求將日益龐大,因此計畫明年還會與其他銀行業者及信用卡機構合作推廣小額付費機制,藉此提供網路金流的解決方案之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