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SOSA標章 電子交易不擔心

記者/楊惠鈞
整理報導

上網交易安全否?許多消費者對於電子商店的交易安全機制仍存疑慮,有鑑於此,台北市消費者電子商務協會(SOSA)14日推出優良電子商店標章,未來電子商店申請認證審核達標準者可獲得標章。對消費者而言,網上交易安全不啻多一
層保障。

協會創會理事長暨資策會董事長黃河明表示,目前已有6家業者提出申請認證,分別為怡富證券台灣惠普中華徵信所大同公司精豪電腦飛行網6家業者,未來一年內計畫吸引100家業者進行認證。黃河明還表示,希望透過與國外合作協
定,讓此標章國際化。

黃河明指出,推出標章的目的是希望幫助建立安全的電子交易環境,協助消費者找出優良可信賴的電子商店,國外如美、日、韓也有此種認證機制;未來會依照評選準則審核申請者的資格,通過後才給予標章。至於評選準則預定22日召開會員大會時討論通過。

消費者該如何辨識標章的真偽?協會理事長李宏志表示,消費者到通過審核擁有標章的線上商店可以滑鼠點擊標章圖案,連至SOSA網站確認其合法性後,即代表該網站遵守保護消費者個人資料等相關交易規定。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