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研發資源遊戲橘子進軍大陸

記者/王偉臣

隨著全球化的時代來臨,遊戲廠商都面臨到國際的競爭壓力,尤其在加入WTO之後。有鑒於歐美日等遊戲市場已經成熟,正在快速崛起的中國大陸市場,將是國際遊戲廠商的下一個主戰場。當然,具有同文同種優勢的台灣廠商,自然不能放棄這個絕佳的時機,遊戲橘子執行長劉柏園11日表示,將在2002年全力攻掠海外市場,其中又以日本、大陸為主要目標。

線上遊戲的頻寬一定要大,才能夠服務所有的顧客需求,為將頻寬調節、後端整合服務發揮到極致,遊戲橘子不排除自建機房的可能性,並鎖定日本中小型IDC洽談購併中。同時,與日本軟體廠商積極合作,整合台灣的經驗,準備搶攻大中華遊戲市場。

遊戲軟體本身就是一種數位內容產業,台灣廠商就華文市場的內容提供來說,具有優勢。因為,未來遊戲產業的最大戰場在中國大陸,對於歐美及日本業者來說,有文化進入障礙,而這就是台灣業者的最佳機會。遊戲橘子執行長劉柏園表示,台灣的遊戲軟體業者,若是將市場侷限在台灣,將沒有未來可言。這並不代表對台灣市場沒有信心,而是國際化的競爭已經到來。

雖然,邁向國際化的機會已經來臨,但台灣遊戲廠商所面臨的挑戰仍然嚴峻,主要關鍵在於人才的不足,業者表示,遊戲產業的人才需求相當廣泛,包括創意的發想,劇本的撰寫、軟體工程及製作人才,還有行銷通路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