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取消歐洲聽證會 期加速和解程序

記者/陳致中

 據國外媒體指出,微軟(Microsoft為儘快結束在歐洲的反托辣斯法官司,已決定放棄參加原定於十二月二十日起一連二天的聽證會,以加速微軟與歐洲委員會的和解談判。

微軟在巴黎的法律顧問證實,微軟已經向歐洲委員會撤回舉行聽證會的要求。此舉顯示微軟希望儘快擺脫反托辣斯法官司的糾纏,將精力集中在研新的軟體。不過,一位歐洲政府官員說,即使微軟希望和解,並不代表能夠達成協議。

 歐洲委員會八月對微軟提出的控告,主要是針對微軟濫用市場壟斷力,對競爭對手保留科技資訊,使對方無法研發較易相容於視窗操作系統的軟體,這對提供資訊伺服器的競爭對手造成很大傷害。此外,歐洲委員會也批評微軟在視窗操作軟體內非法搭載播放多媒體檔案的Media
Player軟體,破壞目前蓬勃發展的網路影音市場。

 微軟上個月才與美國司法部及包括紐約州在內的九個州,就延宕三年多的反托辣斯法官司達成和解。但目前仍有康乃狄克州等九個州的檢察官不滿和解內容,繼續提出上訴。這些檢察官的訴訟重點是微軟利用視窗軟體的市場優勢,將瀏覽器免費搭配在視窗軟體內。他們預定於十二月七日向法院提出他們希望的懲罰性判決內容。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