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信件預覽!不怕病毒來敲門

記者/黃舒彥

「我想要個好工作」?!收到這個主旨的電子郵件,眼睛可得睜亮了,可不要以為是景氣蕭條下的求職信。事實上,一隻「求職信」病毒已經造成數萬名電腦陷入癱瘓,它的蹤跡遍佈全亞洲,包括在中國大陸、日本、台灣都有災情傳出。阻絕病毒肆虐的最好方法就是將信箱中的自動預覽信件功能關掉。

就像是娜妲病毒

(Nimda),十月底現身的這隻病毒會將病毒檔案送到網路上的分享目錄,透過夾帶.EXE檔造成大規模的感染。不但如此還會加害到已受感染電腦的其他執行檔,在雙月份的13號將所有的檔案刪除。如果是企業受到感染,連線速度不但會被拖慢,還可能造成當機。

趨勢科技指出,這隻「求職信」病毒懂得鑽微軟軟體的安全漏洞,當您使用微軟的Outlook預覽E-Mail時,就等於為病毒開了大門,長驅直入的病毒會自動執行,所以為了保住檔案,避免資料付之一炬的您,別忘了到「檢視」中的「版面配置」將「顯示預覽窗格」取消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