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金像獎揭曉五網站經營受肯定

記者/楊惠鈞

二○○一年網際金像獎廿四日進行頒獎典禮,五個獎項分別由拍賣王遠流博識網鉅亨網阿貴網站、及一○四人力銀行網站獲得。不少得獎或入圍的網站代表都認為在網路產業不景氣時,網站能得獎是種鼓勵。

此次金像獎的頒獎也反映出網路景氣由高走低,到今日泡沫化的景況,根據承辦單位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表示,今年報名參賽的網路業者銳減了三分之二,得獎項目由去年的十一項縮減為五項,承辦經費也縮水一半。

軟協表示,去年報名參賽的網站高達三百四十家,今年僅有一百一十八家,得獎名單為:最佳電子商務網站獎拍賣王、最佳組織形象推廣網站獎遠流博識網、最佳休閒娛樂獎阿貴網站、最佳媒體資訊網站獎鉅亨網與最佳服務網站獎104人力銀行,後者的104人資網也獲得入圍。

獲得最佳組織形象推廣網站「遠流博識網」主編林皎宏表示,該網站營收已經打平,計劃明年將進軍角逐電子商務獎項。而拿下最佳服務網站的一○四人力銀行則將跨入平面媒體領域,發行捷運報。

網際金像獎是由行政院國家資訊通信發展推動(NICI)小組,及經濟部技術處主辦,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承辦,今年堂堂邁入第四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