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藍芽」上陸講不通

記者/楊惠鈞

北京晨報報導,目前在大陸行動電話市場上所販售的易利信藍芽耳機,有相當大的數量是仿冒品或者從香港非法走私而來,由於仿造技術欠佳,許多藍芽耳機根本無法使用。

報導指出,今年十月初易利信才獲准在大陸上市藍芽耳機,搭配所推出的新款行動電話T39MC使用。但是在易利信獲准上市前,許多大陸民眾已經擁有這項時髦的行動科技產品,因為腦筋動得快的商人早就從香港帶回耳機樣品,並在大陸進行仿製而後出售。不過,由於藍芽生產技術十分複雜、難以仿製,所以很多耳機仿冒品徒有其表,根本無法使用。

藍芽是一種短距的無線通訊技術,手機、電腦、PDA等電子產品加裝特定的傳輸晶片後,可以透過藍芽技術,在十公尺的距離內彼此相通,其傳輸速度可以達到每秒鐘1百萬位元組。

藍芽技術對於無線行動商務的推展相當重要,依據美國德州儀器的估計,今年下半年藍芽將進入大量出貨期,2002年藍芽的銷售量即可達3000萬套,2005年市場更將達5.2億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