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易保護措施不能再陽春了

記者/莊易達

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在網路上進行交易也被越來越多人接受。許多業者均在網上販賣商品,但進行網路交易仍有可能遭受重大損失。因為目前台灣的電子認證產品,多著重在網頁端的身份辨別,卻忽略後端資料庫的保護,萬一遭到入侵,資料庫可能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被竄改而造成損失。

去年全球遭入侵的企業約有85%,而其中有過半數的業者損失超過2百萬美元,這個數字除了說明網路上的入侵數字驚人之外,也代表著過於陽春的保護措施已不足以保護企業或消費者的資產,掛有數位憑證的網站進行交易,也不代表個人資料可受到絕對安全的保護。

而隨著網路交易安全逐漸被人重視,這塊市場大餅也讓許多業者積極奪取。在數位認證市場目前全球佔有率達43%Entrust,為全球佔有率最高的廠商,提供的產品包含公開金鑰加密技術(PKI)、數位憑證服務(CA)及網站的數位憑證服務SSL Entrust提供的進階保護,從網頁的身份確認開始到權限判定、隱私權保護以及管理,提供的是全程保護,即使是資料庫中的資料也經過加密,在非經授權的情況下強行取得,看到的也是一堆亂碼。

Entrust今年才與博訊科技結盟,正式進軍台灣市場。目前大中華區已是Entrust的重要目標市場,雖然天災人禍不斷,但在先進場的認證公司已曝露出技術問題的情況下,即使進場較晚,對Entrust來說仍充滿利多。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