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WAP玩Game E世代最愛

記者/ 黃顗穎

手機除了基本傳訊收發功能外,對E世代青少年而言,業者推出的內建遊戲軟體也是一大賣點。摩托羅拉諾基亞兩款手機分別推出透過WAP連線下載螢幕動畫或遊戲關卡的服務,成為年輕族群的新寵。

新的諾基亞3330,新增了彈珠台的遊戲。原有的星空大戰關卡、貪食蛇迷宮以及彈珠檯背景,使用者都可以透過WAP連線下載,取得新的關卡及背景。此外,諾基亞下載城提供動態圖檔,使用者可隨時利用WAP上網下載。針對WAP上網,3330也設計了速撥鍵,長按數字0可迅速上網,數字1、3則可切換上一頁或下一頁。與諾基亞3310相比,雖然兩者在重量外型上相同,配件也可共用,但3310卻無法直接升級,因而缺少3330所具備的連線功能。

至於摩托羅拉推出的T190,則是強調可以透過WAP下載30多組免費提供的螢幕動畫,其中還有以當紅藝人為主題的螢幕動畫,如孫燕姿…等。遊戲方面,內建了俄羅斯方塊、變形龍、數字拼圖、打磚塊、五子棋以及倉庫番等6種遊戲。此外,一般WAP手機動輒超過90公克,T190以79公克的窈窕身段拔得頭籌,自然能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