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美國遭重創電郵來幫忙

記者/劉丁己

震驚!美國本土於日遭到不明恐怖份子空前嚴重的攻擊,國際金融重鎮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子星大樓)及國防部五角大廈分別遭飛機撞擊,造成重大傷亡,15000人生死未卜;國務院,大衛營,以及國會山莊也傳出爆炸。在一陣驚慌之中,通訊聯絡也陷入瘋狂混亂。

有紐約地標之稱的世貿中心是由兩棟建築物組成,兩棟大樓分別高達110層,也是紐約最高的建築物。在美東當地時間11日上午近9時(台北時間約20:00左右),一架商務噴射客機突然直接撞進世貿中心北棟大樓,撞擊樓層位於第80層到第85層之間。接著不到20分鐘,另一架飛機也撞進南棟大樓,劇烈的衝擊立刻引發熊熊大火並冒出濃煙,整個金融區上空籠罩在一片火海裡。

美國遭到恐怖分子毀滅性的攻擊後,電話與手機大塞車,紐約人只有藉著網際網路相互連繫。許多人表示無法打電話,只好靠發電子郵件讓人們知道消息與報平安。而他們也說他們曾設法打電話,但是電話不通。雖然電話系統滿載,網際網路卻能處理這種情況,主要原因是當網路塞車或伺服器當機時,能透過選擇性的途徑傳遞訊息。這也是網際網路在此一重大時刻發生的功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