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家庭將進軍虛擬ISP

記者/楊舜慧

擁有六百八十萬會員的入口網站-PC
home Online網路家庭
表示,將朝美國線上(AOL)的模式轉型,昨(九)日宣佈與民營固網業者速博(Sparq)合作,進軍虛擬ISP,提供消費者撥接上網及應用等一站購足的服務。而雙方未來在電子商務也有合作的共識。

網路家庭總經理李宏麟表示,入口網站的營運模式將有所改變,以美國AOL(美國線上)來說,它是美國最大的ISP,但同時也是一個流量足以與Yahoo!抗衡的「內容提供者」網站,AOL它可說是通路,也是媒體,高流量使它威脅著美國Yahoo!的龍頭地位。

網路家庭 9 日宣布與速博合作ISP業務,網路家庭將搖身成為「虛擬
ISP
」服務提供者,推出自我品牌的撥接服務。由於網路廣告市場不如預期,PC
home Online積極進軍電子商務,並且表示未來網路與電信的整合是趨勢,PC
home Online跨足ISP產業,目標是提供消費者入口網站(Portal)加上撥接服務(ISP)的整合性網路服務。未來會員只要使用同一組帳號、密碼,從上網、瀏覽、收發電子郵件,到社群、聊天等所有網站活動、應用,都可一次搞定。

雖然目前撥接市場用戶幾近飽和,但李宏麟強調,消費者是「重視品牌及使用關係」的,既然上網接取服務(acess)的差異性不大,其他的會員加值和內容服務將有助於提高上網服務的忠誠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