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MP3事件.和解曙光終出現

記者/劉丁己

喧騰一時的成大MP3事件目前有了最新的進展!之前堅持告到底的IFPI(台灣國際唱片業交流協會)在經過多方協調溝通之後,終於提出了和解的條件,而教育部17日與IFPI聯合舉行記者會,宣布了這樣的結果。但細節部分,還要等到IFPI與成大之後再做詳細說明。

教育部表示,在協調期間,並未對IFPI承諾什麼特別條件,教育部和學校一直都支持保護著作權,但是也希望業者及社會大眾都希望站在學生與教育的立場來考量問題。而MP3事件可望以和解落幕,成大學生及校方對事件圓滿處理都表示相當高興,認為經過這次的事情,社會各界更加認識智慧財產權,而對於各方面來說,也算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教育。

這次事件的『最佳男主角』,也就是之前被移送的學生聽到這個消息,表示相當高興。而成大學生會對社會各界願意給學生一個機會表示感謝。更表示,經過這次事件,大家都比較注重智慧財產權,也更留心法律問題。

至於『原告』IFPI方面表示,應邀出席的單位不只包括IFPI,還有電影及錄影著作保護基金會、台灣商業軟體聯盟等。IFPI昨日發出的採訪通知,說明此事件有重大發展,顯見相關單位已對此一事件達成共識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