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et將搶攻網路電話市場

記者/郭昭琪

看好國際語音轉售服務(ISR)的龐大商機,HiNet計劃於七月二日開放市場後,率先推出電腦對電話(PC
to Phone)的低價通訊服務,也將成為國內首家推出網路電話服務的合法業者。

由於三家民營固網挾其頻寬優勢進軍網路市場,一般預料免費撥接的戰國時代即將來臨;針對此趨勢,ISP業者均已瞄準即將開放的ISR業務,期望能切中以提供語音、數據等加值服務的市場需要,以擴充收入來源。

HiNet表示,在即將推出的PC to Phone服務上,用戶將可利用配備麥克風、音效卡、揚聲器、數據機以及網路電話軟體的多媒體電腦,經由攻種的語音交換網路,將訊息轉換為封包形式傳送出去。

HiNet並指出,網路電話市場開放後,市場需求必然在短期內急遽成長,並大幅衝擊中華電信等固網業者的長途通信業務和獲利,因此目前中華電信與HiNet內部正展開協調與經營策略轉型計劃,以期能在市場開放的最短時間內,順利地研擬出費率和推出時程等相關執行細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