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擬線上銷售PC與商用書籍

記者/郭昭琪整理報導

亞馬遜書店(Amazon.com)為了達成轉虧為盈的目標,日前宣佈將在今年底之前在線上銷售個人電腦以及商用書籍。

亞馬遜書店行銷與商品部門資深副總裁瑞斯(David Risher)表示,公司計畫銷售個人電腦與商用書籍主要是為了增加營收來源,以及吸引顧客重複上站及光顧亞馬遜書店。亞馬遜書店從一九九八年底開始跨足到廚房用具、電子產品及玩具的銷售,但這些商品的成本本身就很高昂,獲利相當有限,因此上述業務一直處於虧損狀態,無法真正為亞馬遜開拓財源,而且產業分析師對於期偏離核心業務(如書籍、錄影帶、CD等)的作法也諸多批評。

瑞斯並表示,亞馬遜未來兩年內的商用書籍銷售額將達一億美元至一億五千萬美元之譜,不過他並未對於個人電腦網路商店提出任何估測數字;總體而言,亞馬遜預估今年底開始賺錢,到二○○年開始真正獲利。亞馬遜提供以上服務的主要目標顧客鎖定在企業及學校等法人機構,以上客戶可以直接使用購買委託單在網站上直接下單。

而至於為何在市場需求大幅減緩、競爭壓力大、毛利率低的情況下,亞馬遜仍要推出PC的線上商店?瑞斯對於這點則是表示,PC商店將會置於電子產品銷售專區之中,屆時這個部分將可讓小型企業直接在網站上下單,而且有助於公司降低經營風險。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