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的網路使用率及交易量一片看好

記者/陳玫霖

網際網路將以銳不可擋的趨勢席捲世界!根據美國愛迪西公司(IDC)的市場研究小組最近公佈的一份調查指出,到2005年時全球將有15%的人使用網路,而電子商務的交易金額也將超過5兆美元。這個報告也不啻替降溫的網際網路商機打了一劑強心針!

該調查顯示,網際網路的使用戶正以每年1億多人的速度快速成長。就2000年世界網路使用者的分佈情況而言,美國用戶佔全球總數的34%,歐洲佔29%,日本佔10%。而分析師也預測,到2005年歐洲和亞洲的用戶數會追過美國。

從電子商務的部分來看,ICD的分析家指出,線上交易金額將自去年的3540億美元開始,每年以70%的成長率迅速增加。除了像Barnes&NobleWal-Mart
Stores
的傳統零售商會在電子交易上嚐到甜頭之外,最大贏家應該算是B2B電子商務,其交易金額可望達到總交易量的86%。但另一方面,該研究卻也悲觀的認為那些以B2C模式的線上零售商,如Pets.comEToys,屆時將面臨破產的窘境。

此外,促使網路用戶快速成長的原因,則可歸因於是手機和其他上網設備的普及。如此,使用者可以快速、方便的進入網網相連的網路世界,進而促進網路經濟的提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