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發電子郵件,叫台灣第一名

記者/陳玫霖

根據近日公佈一份今年3月份的台灣網路使用行為調查報告,顯示台灣家庭用戶上網的比例雖然位居全亞洲第三名,但上網收發電子郵件的比例卻稱霸亞洲其他國家!

根據Netvalue所做的這份報告顯示,台灣家庭用戶上網的比例(39.5%)位居亞洲第三,僅次於新加坡(50.6%)及韓國(39.9%),而上網行為的比例則依次為瀏覽網頁、收發電子郵件、傳送檔案、線上遊戲、線上影音、聊天,及瀏覽新聞。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台灣的網路使用者在收發電子郵件的次數不及瀏覽網頁,但和其他國家相比,今年3月卻有67.4%的人上網收發電子郵件,遠超以55.5%位居第二位的新加坡,顯示台灣的網路使用者對電子郵件的使用情有獨鍾。

而這次調查的結果與2000年12月的72.3%比起來,電子郵件的使用者比例的確已經降低不少,然而個人在收發電子郵件時的連結時間、或是收發的件數而言,卻都較之前更為增加。針對這次的調查結果,我們可以發現,台灣的網路使用者似乎一旦習慣電子郵件所帶來的快速與便利之後,便很難不再依賴它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