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旅行社Orbitz生意興隆

記者/邱翊庭

誰說B2C沒錢途!美國本週才上線的Orbitz網站,短短幾天已經交出一張亮眼的成績單,這家由美國五家主要航空公司合資成立的線上旅行社,每天銷售一萬張機票,而第一天的訂票量達到美金一百萬,而第二天更是衝到三百三十萬美元。

Orbitz表示這樣好的銷售成績,也是超乎他們的預期,而且公司決定在未來三週內,增加一倍的客服人員,以應付蜂擁而至的客戶。事實上,根據Orbitz在本週一開站時的說法,Orbitz在網站還沒正式營運前就已經有17萬人註冊,可見其受到歡迎的程度,而Orbitz的主要競爭對手,則是同樣在網路上銷售機票的TravelocityExpedia,針對Orbitz來勢洶洶,Travelocity則是以大量的廣告以及提升服務品質來應對。

Orbitz會大受歡迎,和其慷慨的促銷活動不無關係,它每小時送出一張到全美四十八個城市的來回票,而且每週還抽出兩位幸運消費者,贈送國外全程招待旅遊!

雖然目前Orbitz生意興隆,不過它仍必須經由美國政府觀察其是否有壟斷之嫌;而網站的幕後五家航空公司,卻也被西南航空(Southwest)控告該網站故意誤導消費者關於西南航空的班機資訊,並且未經同意使用西南航空的行班資料。

<p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