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推出寬頻影音個人化內容

記者/張愛晶

有鑒於目前網際網路的寬頻影音內容,泰半取自其他種類媒介的內容後,將之數位化放置到網路空間,網路互動性的優點絲毫未受妥善利用,業者遂想出新方式,乾脆讓網友自己製作內容,吸引更多網友上門發揮創意。

國內媒體界龍頭之一和信超媒體經由評估後,發現讓網友自己做網頁所帶來的效益相當良好,便提供使用和信寬頻上網的客戶各100MB的電子郵件信箱和網頁空間讓網友發揮,免費會員的信箱和網頁也開放50MB。和信超媒體指出,網友只要到國外網站下載檔案較大的內容放在個人的網頁上,下次其他網友要下載同一檔案時,系統就能以快取的方式,直接在伺服器裡抓既存的檔案,不會再浪費頻寬資源。

除了有節省頻寬建置成本的好處之外,網友還可將自己的數位影音放置在網路空間中,其能增加的網路流量和寬頻上網需求,且還可能更勝於業者所布建的寬頻影音內容。尤其現今數位相機、數位攝影機普及率已逐漸提升,無論好友出遊的照片或是錄影帶皆可直接放在網路上供人觀賞、下載,比實體世界中需經像館加沖洗後方能傳閱的模式有效率。

明日報停刊後,聚集可觀人氣的個人發報台維持在原址營運,就證明網友自製內容在網路上的影響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