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八卦網站概說

記者/黃慧雯

一連串的電視廣告,以影射知名女星私生活、第一家庭女兒可能奉子成婚等煽動八卦新聞的壹週刊最近又以「沒有做過的事,不必怕」來回映當事者。出刊當日造成全省缺貨,先前的宣傳功不可沒。來自香港的壹週刊,在香港就是以狗仔隊所著稱;明日報結束後,員工轉介到台灣壹週刊,目前挾持這樣的人力、物力,壹週刊在台灣的產品呈現先以平面雜誌為主,內容也是延續香港壹週刊的風格。但目前台灣壹週刊尚未成立網站,他日是否採取香港網上壹週刊讀者付費模式,以吸引讀者花錢買八卦新聞的經營模式值得注意。

線上的香港壹週刊隸屬於香港的蘋果日報之壹蘋果網路,主要提供香港當下的金融、食譜、娛樂等相關新聞,其中又以報導有關娛樂界影星們的八卦新聞,其呈現的煽、色、腥內容著名。壹週刊在其網站內容方面,主要是呈現當期雜誌的相關標題,但是讀者卻無法讀到完整的相關內容,其原因在於該網站採取付費方式,以收取年費方式來提供訂閱讀者最完整的新聞內容。

目前經營娛樂影星八卦網站,幾乎都有留言板,提供線上使用者。這項服務可以提供讀者們寫下任何有關該八卦新聞的相關意見,香港壹週刊有提供相關服務,另外國內知名的8king八卦王提供最新的話題,讀者們可以針對該主題寫下自己的看法。如此一來,網站可以省卻不少內容的來源,又可達到炒作八卦新聞的熱烈討論。

就美國方面,好萊塢向來是全世界娛樂新聞的焦點所在;相對地,報導好萊塢影星的網站也不勝枚舉,例如:Amazing Hot Hollywood Gossip, Hartnell’s Hollywood Gossip等等。提供網友們好萊塢影星們的八卦新聞消息。英國方面則是以PeopleNews為名,專以
報導英國名人的八卦新聞為主。但上述相關網站均並不是採取計費方式來提供網路使用者新聞內容。誰不愛看八卦新聞,若不愛這些八卦網站並不會持續蓬勃發展下去,但是其經營方式計費不計費否,就看其所提供的內容是否值得且足以吸引消費者去花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