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東柏集團前進台灣CRM市戰場

記者/張愛晶

在美商紛紛進駐台灣顧客關係管理(CRM)市場之後,港商東柏集團將跟進,於台灣成立電話客服中心(Call
  Center),使得台灣顧客關係管理市場正式進入春秋戰國時代。

東柏集團執行長黃瑋程28日指出,東柏為因應企業資訊委託外界公司的需求日高,東柏遂於前年,在香港正式成立電話客服中心。除客服外,尚提供銷售及市場推廣之業務。營運以來已創造了四百多萬美元的盈餘。

黃瑋程表示,除第三季將在台灣架設Call Center外,並將同時積極開發廣大的中國大陸市場。企業目標鎖定三年內攻佔大中華區CRM市場佔有率的一成。黃瑋程認為,過去建構CRM的業者,多半屬性為電信業、金融業,目前則包括許多製造業也紛紛來趕搭CRM的列車。東柏則除以CRM為企業主體,後端的資料倉儲、相關企業的資源規畫與供應鏈的管理,將透過策略聯盟方式進行。

根據資策會的統計指出,台灣CRM市場規模去年達到26.8億元,今年將成長至41.5億元,預估西元2003將高達99.7億元,成長率之高,是吸引外資紛紛投入的主要因素之一。美商艾克也指出,各國廠商目前都相當看好亞洲市場,唯目前景氣不佳,客戶的預算吃緊,然而各家廠商仍看好未來CRM的潛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