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看好電子書後勢積極研發閱讀器平台

記者/張愛晶

國內多家業者評估電子書的未來,認為情勢極為樂觀,遂陸續投入研發電子書閱讀器及其專用平台的市場。業者指出,使用者透過這種電子書閱讀器所帶來的便利性,將拋開閱讀傳統書本所帶來的厚重及儲存空間不足的缺點,輕鬆在網上閱讀各類書籍。

業者表示,電子書閱讀平台在設計初期,即已擴充性為優先考量因素。讓電子書使用者因時因地變更周邊設備的組合,使其適用性更強。且為確保相關電子資料的安全性,業者表示所有的電子資料都將進行加密或保護後,才能驗證出版,以確實保護出版商的智慧財產權權益。

研發業者並強調,閱讀器平台除了提供電子書閱讀軟體外,尚有個人助理軟體系列、電子字典、翻譯機、電腦遊戲、電腦輔助教學、網路瀏覽器、電子郵件收發軟體、個人
Home Page伺服器等。未來更具發展性的尚包括MP3播放、無線上網裝置、電子郵件系統、GPS全球定位系統、股票資訊等周邊軟硬體。

在安全機制方面,電子書閱讀器只提供世界上唯一機碼,不會有重複情形產生、軟體廠商可以鎖碼以防止遭到不肖人士任意盜烤使用,將有利智慧財產權之維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