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寬頻普及率超越香港及新加坡

記者/林怡萱

NetValue全球知名網路民調公司於本月二十二日指出,各國寬頻網路市場發展不一,雖然南韓、香港及新加坡的寬頻網路發展幾同時起步,但由於韓國政府策略性地與民間業者合作,積極推廣寬頻網路服務,寬頻普及率已超越新加坡及香港,至少一倍以上。

全球知名的網路民調公司NetValue指出,觀察各國網友在線上影音相關的應用軟體使用情形,發現台灣與香港網友,最普遍使用的串流技術應用軟體是RealPlayer,但台灣普及程度遠不如香港;而新加坡的網友,則是對Napster的服務,有極高的偏好度,普及率達17.6%。至於南韓網友,最喜好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佔所有韓國網路使用者的32%。

NetValue進一步說明,比較分析兩大主流影像應用軟體RealPlayer與MediaPlayer,雖然RealPlayer在各市場有相當程度的市場佔有率,但是MediaPlayer使用者在四個市場中,仍佔多數。NetValue強調,各國的internet市場發展不一,這與多項變因有關,如電信基礎建設的完整、網路競爭生態的平衡、內容的多樣性、多元化等等。

以寬頻網路為例,香港、新加坡及南韓對寬頻網路發展,幾乎是同時起步,在1999年中三個市場的寬頻普及程度幾不相上下。然而韓國政府因策略性地與民間業者合作,積極推廣寬頻網路服務。韓國寬頻網路市場在2000年中,其寬頻普及率已超越同時起步的香港及新加坡,至少一倍以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