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新視窗威脅競爭對手

記者/林怡萱

美國微軟於日前決定將於今年十月二十五日推出新一代的視窗作業系統「Windows
XP」,而在此之前,將先於六月十五日時推出應用軟體「Office XP」,這兩種產品將關係著微軟未來十年是否能保持優勢,因此其新增的功能也使競爭對手嚴陣以待。

Windows XP包括即時傳訊軟體、IE6.0版、防火牆安全程序、新版的媒體播放軟體以及一套遙控軟體。專家預估,微軟以視窗作業系統內建IE瀏覽器軟體的策略,將會使競爭對手網景的瀏覽器軟體被打入冷宮,而Windows
XP與其它微軟網路軟體服務的緊密結合,並將防火牆、多媒體播放和遙控的功能完全整合到作業系統中,將使消費者不再去購買其它公司零散的應用軟體,則更將鞏固微軟的網路軟體市場的龍頭地位。

此外,在新視窗作業系統裡,微軟確定會增強「手寫」等更智慧的輸入法,國內蒙恬等多家手寫軟體系統業者多少會受到波及。雖然語音輸入的技術還不夠成熟,但北京微軟研究院已具備語音辨識技術的相當基礎,隨時可以納入其作業系統中,因此也對相關業者造成不小的威脅。

微軟的行銷主管表示,微軟是依靠消費者的需求來改善其產品的服務,但所有的競爭對手也在做同樣的事情,因此微軟必須為產品增加新的特色和功能,才能確保其主導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