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人歷經網路產業的春夏秋冬忍痛結束營運

記者/楊舜慧 整理報導

       繼台灣第一份網路原生報明日報結束營運,資迅人竟也熬不過財務危機
美商資迅人網路集團(
pAsia)台北分公司,決定拍賣財產,在遍尋不到資金挹注的情形下,所有員工即日起全部離職,公司結束營運。
據了解,資迅人中國大陸分公司目前營運也相當艱困,隨時都有結束的可能。

      
從資迅人公司公佈在網路上的公司簡介,可以看出資迅人歷經網路產業的「春夏秋冬」,在短短五年內,資迅人崛起、風光和隕落。前二年是「夢想起飛」,一九九七年,資迅人推出台灣第一個線上即時拍賣服務,其IQ97軟體,獲得國際資訊產品暨應用獎;資迅人形容一九九八年是「掌聲響起」的一年,獲得美商英特爾的投資,一九九九年,則迅速「擴張公司版圖」,成立大陸分公司,二○○○年則是引進高盛、花旗等新重量級股東。

  資迅人2月底爆發財務危機後,即無法支付員工的薪資與往來廠商貨款。今年三月初,資迅人網路集團爆發財務危機,即對外宣告尋找買主及投資人,並且向債權人和員工表示,將於四月底前做出最後決定。經過二個月的努力,仍未敲定買主,於是忍痛結束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