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零售業交易金額可望大幅成長

記者/甘百瑩

雖然許多電子商務公司目前都面臨財務危機,但是願意在網路上進行購買行為的消費者卻愈來越多,根據日前公佈的線上零售業市場調查顯示,北美地區本年度的線上交易額將可望達到65億美元。

這項由美國Shop.orgBoston
Consulting Group
所進行的調查中發現,本年度線上交易金額將比去年增加44%,若只單純計算B2C的交易金額,成長率更是高達66%,也就是45億美元;而dot-com公司在2000年的平均營運虧損也從1999年的19%下降至13%,顯現出轉虧為盈的趨勢。以旅遊業為例,線上交易金額預計在本年度將成長50%,而書籍類商品的交易額也可望成長25%。

無獨有偶地,根據美國Department
of Commerce
的調查結果,發現去年第四季的線上消費金額為8.7億美元,較第三季成長了百分之36,超過零售業銷售總額的百分之一。

此外,許多線上零商紛紛開始採取降低成本的行動,如減少行銷費用,以提升獲利率。調查發現線上零售商的平均每位顧客取得成本由1999年的38美元下降至29美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