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網科技進佔網咖市場前景一片崢嶸

記者/張愛晶

台灣網咖市場持續發燒,店面數量總計高達3,500家。去年投入這塊新興領域的松網科技公司業績迅速成長,已成功打入網咖市場,前景一片看好。

松網科技自去年投入網咖通路之後,業績一路攀升。自去年十一月獲得『大宇』公播版代理權之後,簽約客戶數已達1,800家,營業額為一億元,目前更累計有2,600家左右。在短短半年間,總客戶數就迅速成長2.5倍之多。

據表示,國內的網咖市場成長空間仍相當廣大,預估有將近三倍的成長空間,於今年底前,可望佔得遊戲軟體產業總值的三分之一,成為另一項新興的產業通路。松網科技總經理鍾怡理說,該公司經營的不只是遊戲代理而已,舉凡和遊戲相關的活動舉辦、行銷手法,都是松網的經營策略方式,並可藉此在業界打開知名度。網咖店頭業者,因此更特別信任該公司所推出的軟體。松網能以2,000萬的資本額,在九個月內達到一億元的獲利,此一行銷策略實屬關鍵因素。

鍾怡理指出,松網在初步打通網咖通路之後,將更進一步代理國內外遊戲軟體,並在大陸設置遊戲軟體研發團隊,未來即朝代理及研發等方向雙管前進。

網咖形成的特殊通路現象,已逐步重塑軟體市場生態。經濟部日前公佈的『休閒資訊服務業管理辦法』,更被視為網咖業者的一大利多指標。一般認為,這是一項網對咖業管理的鬆綁法案,預估網咖市場成長的總店頭數將間接因此急速攀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