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中的異軍網路資訊人才求過於供

記者/張愛晶

根據美國網路週刊報導指出,在全球經濟一片不景氣中,即使科技業應聲裁員的消息頻傳,但科技資訊人才仍極為缺乏,供不應求是普遍的現象。尤其對於網路開發、資料庫管理、電子商務類專才的需求,更是高度殷切。

Meta集團計畫經理薛佛舉例指出,雖然隨著景氣疲軟,企業對資訊人才的需求由一年前的一百萬個職缺大幅縮減,但目前仍約有六十萬個職位,找不到適當人才擔任。薛佛指出,正因短缺人力的現象持續存在,資訊人才在全球普遍裁員減薪的情勢下,薪資方能不斷上漲。薛佛並指出,當前裁員現象最為嚴重的當屬網路及其相關產業,但美國1,300萬的資訊科技人才,卻只有不到其中的1%為網路公司工作。

在Meta集團的調查中顯示,供給短缺造成科技資訊人才薪資一直高居不下。受訪公司中有近七成表示資,訊科技業類的員工薪資高出其他類別員工約一成到兩成。將近四承受訪者透露,他們的年度企畫預算,有一半是用來支付人事費用。另外,逾四成受訪公司承認,付不起高薪,是招募不到資訊科技人才的主要原因之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