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產業電子市集總入口網站啟用

記者/郭昭琪

為推動國內電子市集(eMarketplace)發展,由經濟部工業局協助成立的台灣產業電子市集總入口網站TIM(Taiwan
Industrial Global Marketplace)日前正式啟用,工業局並與包括Com2BConvergee2openDramExchange等十四家電子市集業者簽約,正式與TIMGLOBE連結。該項由經濟部工業局執行的三年計畫,將投入九千萬元經費,在執行期間達到十萬筆查詢或採購量,三年後不排除轉交給民間業者經營。

經濟部工業局主導的台灣產業電子市集整合發展及聯盟合作推動計畫昨日與國內十四家電子市集業者簽約後,正式啟用。台灣產業正處於低迷之際,電子市集的成立可讓產業走向知識經濟之路。此外,由於未來國內經濟體質將以腦力而非體力,以品質、創意而非價格、數量決定,「改造」成為必然之舉。

資策會目前將在TIM計畫中扮演整體規劃、促進產業廠商及電子市集業者的角色,且工業局在三年的TIM執行計畫期間,也將完成推動一萬家優良產業、三十萬件工業產品、零件組上線登錄,並達成十萬筆透過TIMGLOBE進入各電子市集查詢或採購交易目標。對於這個市集會不會淪於大拜拜式的集合,加入的業者表示,這要看之後怎麼規劃。業者希望它真能把台灣有效融入國際供應鏈、拓展商機,長期而言則希望各交易市集間一定要作有效整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