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Ericssion攜手合作,前進手機市場

記者/郭皇妤

日本著名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商新力(Sony)與歐洲電信設備製造的大公司瑞典易利信(Ericsson),決定由雙方各自出資50%,將手機部門合併共同成立新公司─Sony-Ericsson
Mobil Communication ,並朝全球第一大手機製造商目標邁進,新公司將在今年十月一日於英國倫敦正式營運。

本週二,雙方分別在斯得哥爾摩及東京召開記者會,同時對外宣佈新公司的成立計劃。新公司將由新力現任副社長井原(Katsumi
Ihara)出任執行長,易利信執行長Kurt Hellstrom出任董事長,員工總數為三千五百人。雙方都希望新公司成立後能夠提升易利信與新力公司整體獲利能力,並搶下諾基亞與摩托羅拉的地位,成為全球第一大手機製造商。

隨著個人無線通訊時代的來臨,多媒體寬頻越發普及,在經營上,如何滿足客戶隨時上網,提供多元化的內容、各種娛樂〈以影音、圖像等形式〉、消費資訊及即時互動的網路越顯重要。Sony與Ericsson的結合,一方面整合Sony在消費性電子產品、娛樂、音樂、圖像處理及遊戲方面的優勢,另一方面又擁有易利信在行動科技的專業及系統用戶基礎,因此,不少人都看好雙方的此次的合作。新公司預計在二○○二年下半年推出新手機,並有全新品牌名稱。至於資本額並沒有對外宣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