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攝影邁向數位化

記者/曾孟蘭

在數位化時代的當下,連婚紗攝影也不能免俗的步入數位化的行列。其中相關的影像輸出業者除了婚紗攝影公司外,還包括了打樣、沖印、以及商業海報輸出等業者。在即將展開的台北婚紗展中,EPSON也將與數家婚紗業者合作,提供其全方位的數位整合方案,並結合其軟硬體,試圖將婚紗攝影這個產業推向數位化。


傳統類比式的影像處理過程,有著沖印時間長、相片不易保存的缺點。但在數位化之後,業者開始使用數位相機,並從電腦即時檢視毛片以及修飾、設計製作、再輸出影像。如此一來,不但加強了影像的品質,也將省去了75%的選片沖片流程,使原本需要一星期的作業時間,簡化到只要兩天便可完成。


在解決相片的保存問題方面,EPSON也在去年底推出了200年不褪色的大圖輸出印表機及相片紙。再者,數位相片亦可隨時加洗,或是製成光碟片或是以檔案傳送給親友。業者亦能提供消費者將相片轉印至相框、杯子、衣服等客製化服務,甚至連相片的材質都可自行決定,增加了消費者更多選擇的空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