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DoCoMo將開放i-mode轉租於其他業者

記者/郭皇妤

由於日本政府因競爭公平性的考量,限制DoCoMo的用戶數,DoCoMo因此決定提供i-mode轉租服務,以免因法令而流失客戶。NTT
DoCoMo是日本最大行動通訊業者,由於政府法規限制,在日前宣佈,將於2003年春季前,開放其他電信業者轉租i-mode通訊網,i-mode用戶未來除選擇NTT
DoCoMo為服務供應商之外,也可自由選擇其他業者,從行動電話或PC上瀏覽i-mode內容。

i-mode服務堪稱全球最成功的行動電話上網服務,用戶數高達2100萬人,由於22日NTT
DoCoMo宣佈轉租其無線通訊服務i-mode通訊網給其他電信業者後,該公司社長立川敬二便表示,2000年度(亦即從2000年4月~2001年3月)的經常利益,可望達成6,650億日圓目標。

日本其餘電信業者如KDDI,亦宣佈今後5年內,新世代行動電話網路設備相關投資,將達1兆日圓左右;J-Phone則發表預定於2001年6月開辦的行動電話Java服務大綱。預料今後日本電信業界,將展開一番激烈競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