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儲存市場當紅IBM等大廠磨刀霍霍

記者/劉丁己

雖然今年網路經濟的重整使泡沫化的呼聲四起,但多家外商公司看好特定商機,仍持續加碼攻佔台灣市場。譬如儲存市場(storage)便是其中之一。

由於內容(content)將成為未來網路的決勝關鍵,因此資料庫的儲存(
storage of data )這部分的重要性就浮現出來了。例如國際大廠IBM便表示,今年第二季儲存市場佈局將以TotalStorage的儲存觀念進行,提供解決方案、通路佈建、租賃服務等方式,預估今年將成長80%,達到5,400萬美金目標。其實根據IDC預估今年台灣儲存系統市場,約有3.2億美金規模,去年台灣IBM在儲存系統部分,約有3000萬美金營收,約佔3成多市場。

不過針對不同的客戶如IDC、SSP業者,各國際廠商也將提供不同的商業運作模式(business
model),引進國外成功例子、包括國外(Storage)相關公司,給台灣客戶了解儲存設備的應用模式,所以相關的業務可望因此而被帶動。

IBM將在第二季佈局高、中、低階完整產品線, 引進NAS 300G、IP
Storage 200i,並將提供能與SAN整合的NAS儲存環境,此外,除已經建立的三大通路耐特普羅、太電數位科技、群環外,並將在網路解決方案上展開全省200家ISV聯盟計劃增加銷售通路佈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