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與荷蘭航空取消線上機票銷售佣金

記者/邱翊庭

西北航空荷蘭航空本週三宣布:即日起將不再給予美加地區的網路旅行社機票銷售佣金;而美國主要的網路旅行社Travelocity則表示,如此一來,將導致該網路旅行社向購買前述兩家航空公司機票的消費者,額外收取十元美金的服務費。

根據Travelocity總裁Terrll B. Jones表示:「Travelocity非常驚訝西北與荷蘭航空的決定,取消佣金將減低兩家航空公司的競爭力,因為網路旅行社將會把差價轉嫁給消費者負擔。」據了解,過去兩家公司付給網路旅行社5%佣金,以及每張機票10元的獎勵。

雖然消費者在Travelocity購買兩家機票比以往貴,但Travelocity仍樂觀的表示,網路旅行社仍比實體旅行社更具競爭力,因為傳統旅行社往往收取額外20元以上的服務費。

分析師Mark Rowen認為西北與荷航是在向同業拋出零佣金的訊息,希冀其他航空公司也能跟進,不過若其他業者並沒有動作,兩家航空公司應會回復到以往佣金制,畢竟沒有必要在網路機票市場裡白白喪失佔有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