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線上:資訊有價

記者/邱翊庭

自從網路原生報「明日報」宣布停刊,引起網路與媒體界的諸多討論,尤其是網路內容「使用者付費」的概念,也引起越來越多的討論。聯合線上29日在「資訊有價、永續經營」座談會裡表示,只要能提供適當的產品與服務,「資訊有價」的實現是指日可待的。

聯合線上營運長劉永平表示,聯合線上從去年底以來即不斷鼓吹「資迅有價」觀念,今年初更以付費新聞資料庫UDNdata落實這項概念,目前UDNdata會員已超過2萬人、收入超過200萬台幣,証明收費模式的潛力,當市場上普遍懷疑內容收費的可行性時,這已經是相當不錯的成績;未來聯合線上將持續推動資訊有價,擬4月上線的聯合理財網也是朝這方向規劃。

聯合線上內容長易行則認為,早期網路收費是特例,但對一個成熟的網路媒體而言,收費卻是必要的;以後聯合線上所屬各網站仍會提供免費的基本服務,但會陸續提供更多加值服務,一方面滿足讀者個人化需求,另一方面也可從個人化或特殊的加值服務收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