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mart.com將停止公開出售客戶資料

記者/甘百瑩

美國德州首席檢察官辦公室於日前確認,迪士尼公司將提供五萬美金購買Toysmart.com的客戶資料庫,並立即將檔案銷毀。Toymart於去年五月宣告破產之後,表示將公開販售過去的客戶資料以換取現金償還債務。

Toysmart於去年宣佈將公開出售客資料之後,引發了關於保障客戶隱私權的各項爭議,由於Toysmart在破產之前曾經提出保證,表示絕不會把客戶資料出售給第三者,使得此次Toysmart背信行為不只受到隱私權捍衛者的批判,更引發了包括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以及各州首席檢察官的訴訟,同聲要求Toysmart停止此項交易。

美國德州近年來極力推動網路隱私權保護運動,期望能避免消費者的個人資料在網路公司破產時成為換取現金的工具,並成為第一個對Toysmart提出控訴的機關。對於此次迪士尼和Toysmart的交易,德州首席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Tom
Kelley表示,由於此項協議尚未完成,Toysmart仍有拒絕簽約的可能性。

至於迪士迪將提供的五萬美元費用,將由迪士尼旗下的子公司Buena
Vista Internet Group (BVIG)支付。BVIG擁有Toysmart百分之六十的股權,早在去年六月便曾經表示願意付費買下Toysmart的客戶資料,然而雙方在當時並未達成協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