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網路廣告市場規模 將達到17.8億元

記者/甘百瑩 整理報導

資策會於10日提出今年度網路廣告市場預估,推測廣告量將有一倍以上的成長,市場規模將達到新台幣17.8億元。

資策會產業分析師陳俊良指出,持續擴大的上網族群使得廣告主漸漸開始注重網路廣告媒體,廣告代理商對於網路廣告的積極投入,也是國內網路廣告市場成長的原因之一。據統計,國內目前提供網路廣告代理服務的廣告商已有40家,其中有約三成的廣告業者更進一步提供專責的網路行銷部門。

觀察目前網路廣告的市場結構,以網站之間的廣告交換形式最普遍,占整體市場的百分之40至45﹔在廣告主方面,資訊廠商和外商公司對於網路廣告的接受度較高﹔本土企業中,統一企業以3000萬元的廣告量成為全國第二大網路廣告主,汽車廠商如福特汽車裕隆汽車由於去年度在網路行銷上的成功經驗,預期今年採用網路廣告的意願也將提高。

根據資策會的數據,去年我國網路廣告費總額為新台幣八億七千萬元,佔全年廣告量的千分之八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