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積極展開訂戶爭奪戰

記者/郭皇妤

電信巨人AT&T公司本週為旗下的WorldNet服務發動一系列的電信宣傳活動。該項服務提供每個月4.95美元不限時數的撥接上網服務。由此可看出AT&T已積極展開搶訂戶大戰,企圖說服那些免費使用ISP和傳統撥接上網服務的消費者投靠。但其中附帶必需條件為:訂戶必需觀看為個人量身打造的廣告。其實這項計劃早已在去年7月開始,只是先前提供的為每月9.95美元的撥接價上網,最近才更大力促銷這項服務。

這項超低的上網價格使AT&T晉身為免費 ISP和大型撥接上網ISP行列。免費ISP業者長久以來一直因連線容易中斷和廣告過多遭人詬病,而大型ISP撥接上網則通常收取單月20美元撥接費,讓用戶免於廣告干擾。AT&T的WorldNet提供了14.95美元及21.95美元兩種費率服務的選擇,其中使用單月14.95美元費率的用戶可得到150小時的撥接時數,之後每超過一秒則加收99美分;21.95美元的用戶則可不限時數上網,此兩者皆可避免廣告的干擾,並可得到更多的客戶服務。

不過分析師對此卻不樂觀,因為由於廣告營收的萎縮,導致許多免費ISP業者財務狀況都陷入瓶頸,通常每年年底採購季之後,都會出現一波電腦用戶尋找上網服務的熱潮,但去年年底PC銷售量卻出現下滑趨勢,因此,德意志銀行分析師Cary
Jacobi便指出對AT&T而言「這是漂亮的一步,但卻不是解藥。」&nbsp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