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電子商務防詐欺組織成立反詐欺網站,推動反詐欺知識

記者/黃慧雯

世界電子商務防詐欺網組織(The Worldwide
E-Commerce Fraud Prevention Network),於日前宣佈成立MerchantFraudSquad網站,藉此大肆鼓吹線上反詐欺行動。另外,該網站所扮演的角色,主要是提供防詐騙最佳實例、相關軟體廠商、網路安全課程、法律單位以及趨勢等資訊之資訊情報中心。

 

該組織目前已有超過375個會員,會員來自於線上營運商家與組織,其中包含許多知名的大站,例如Amazon.com、美國運通卡、Buy.com以及Expedia.com等。這些會員對於這樣型式的網站也樂觀其成,Buy.com客服部副理Travis Fagan認為有如此數目的會員人數,可知大家對反詐欺知識的學習興趣之高。

 

根據eMarketer的報告顯示,已有超過34%的網路使用者曾受到隱私或安全不法份子之監視;而估計平均每筆詐騙的交易金額為美金600元。而網路商家對於使用非法信用卡交易的成本,也必須自我承擔,亦非常困擾的。對於網路交易造成不小的影響。因此MerchantFraudSquad也提供了相關安全注意事項,讓消費者與商家得以因應與預防網路詐欺的行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