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要求AT&T出售時代華納娛樂公司股權

記者/郭昭琪

美國聯邦主管機關表示,將要求全美最大的有線電視公司AT&T Corp.出售持有之時代華納公司(Time Warner
Entertainment)
股份,以符合該公司以四百四十億美元購併MediaOne Group交易案之附加條件。AT&T於上週向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表示,將出售Liberty Media Group,並將公司於全國有線電視市場中的佔有率降至百分之三十以下,以符合委員會於今年年初所提出同意合併案之要求。

然而AT&T亦表示,倘若公司無法在二○○一年五月十九日的最後期限前,完成集團分拆的行動,則公司將出售與時代華納合資成立之時代華納娛樂公司百分之二十五點五之股權,以符合主管當局的要求。FCC上週四以四比一的票數表決,AT&T必須出售持有之時代華納娛樂公司股權,並表示AT&T提供了條件式的選擇,而非合併命令中所列出的般一選項。

FCC同時在命令中指出,AT&T顯然有意出售時代華納娛樂持股,因此委員會命令該公司做出該項選擇。AT&T對此命令做出回應時則表示,公司無意模糊其遵守FCC條件的意願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