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引擎找資料 網友抓狂

記者/施宏霖

根據Roper Starch Worldwide所作的一份民調顯示,由於搜尋引擎效率普遍不佳,網友如果平均在網上搜尋了12分鐘後卻徒勞無功,就可能不耐煩,有人甚至等不了3分鐘,最後選擇離線,打電話找客服部門求救。

Roper Starch Worldwide針對566名網友的意見進行調查,而如GoogleAlta Vista等搜尋量大的搜尋引擎都在調查的範圍之內。根據網友的意見所做的報告指出,86%的受訪者希望搜尋引擎改善其搜尋功能,以方便使用者在短時間之內,找到他們所要的正確資訊。將近1/3的受訪網友表示,他們平均每週花2小時搜尋想要的資訊,而其中高達七成的網友對於上網查資料的過程感到失望,不管最後是否成功找到他們所要的。

SearchEngineWatch.com的總編輯Danny Sullivan表示,在他們做的調查之中,發現54%受訪者對於搜尋引擎常會列出一堆不要的資訊,並不覺得沮喪或失望,不過,這很可能低估了搜尋引擎常找來錯誤資訊的問題。

Danny Sullivan說,網友找不到資訊的原因可能是網友無法正確輸入關鍵字。Google的發言人指出,目前的搜尋引擎或許不夠完美,但這並不表示搜尋引擎只會找來一大堆沒用東西,他們最自豪的就是Google能搜尋出最準確的相關資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