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取得博客來網路書店股權,加速拓展電子商務

記者/黃慧雯

今年9月起,7-ELEVEN即推出電子商務代收服務,預估今年的營收金額可達7000萬元。截至11月止,與其合作的e-shop共計13家!初期僅表態以金流、物流的角色進入電子商務,今卻已經取得全國第一家網路書店-博客來-50%以上的股權。

7-ELEVEN行銷總經理陳瑞堂談到此次的投機動機,在於13家合作店家代收服務方面,以博客來網路書店業績常居第一名。因此以每股10元投資該家網路書店,進而學習EC經驗。

就代收營業項目,7-ELEVEN服務的有網路撥接費、電信費、停車費、水電費、瓦斯費、有線電視費、保險費、電子商務等8項。其中電子商務的代收服務營收所佔比例極低,但陳瑞堂表示由於是採收佣金的方式,因此其毛利是100%,仍然是值得經營的項目。今年電子商務B2C方面市場規模估計有36億元,在合作店家僅有13家的情況下,7-ELEVEN就有7000多萬元的收入。

從投資博客來網路書店一例,實體行銷通路與虛擬商店相互合作將會帶來更多的商機。7-ELEVEN秉持著學習與協助的態度,積極和e-shop合作,寄望明年能夠搶下電子商務10%以上的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