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成立大幅改組方案

記者/甘百瑩

資策會董事會於本月20日通過21年來最大幅度的改組方案,預計將原本16個業務單位整合成九個,摒棄過去以利潤中心為主的績效評估模式,並於明年的預算分配上,增加政策性支出。

對於此次改組方案,資策會執行長林逢慶表示,資策會將以公益性、創新前瞻、及國際化為未來的營運原則,業務績效評估將由各部門提出不同的評量標準,不再為利益中心制。對於民間不願投入,但具有先導性的技術研發,資策會將以政策性支出預算先行投入,不過,在九千三百萬元的政策性預算影響下,明年資策會的盈餘將大幅減低至兩千到三千萬元。

其他資策會的改組計畫還包括將數個功能相近的實驗室,改組為「網路多媒體」、「資訊工程」、及「電子商務」三個研究所,教育訓練處、資訊科學展示中心、資訊與電腦出版社、資訊產業推動工作室、產業環境支援工作室、及電腦軟體檢驗中心等六個部門,將整編為教育訓練、推廣服務、產業支援三個處,至於南區的資訊處、市場情報中心、科技法律中心等單位則維持不變。

對於民間業者在董事會中表示,希望取代資策會執行部分計畫的意願,資策會表示,在政府的資訊化專案中,除了以任務為導向、有先導作用或特殊技術、涉及國家安全者之外,在政府同意下,將逐步擴大業者參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