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廣告長期前景看好

記者/甘百瑩

網路廣告買氣低迷,廣告公司如24/7 MediaDouble
Click
日前紛紛降低營收預測,有超過百分之八十的營收來自廣告的Yahoo!,自然也逃不過收益降低的命運,股價一路下滑。分析師指出,網路廣告市場的疲軟將延續到2001年中。

然而,華爾街分析師對於網路廣告前景表示樂觀,因為網路是唯一能讓廣告主立即得到回饋、並且進行明確的市場區隔,使消費者瀏覽網路廣告之後能夠直接連線購買產品。根據Internet Advertising Bureau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統計結果,網路廣告費在本年度第二季為兩億一千萬美金,較去年同期成長了127.3%,AdReleance的調查顯示,每個月份購買網路廣告的新公司以14%的比率成長,此外,投顧公司Jupiter Media Metrix預測,網路廣告費將在2005年成長為到16.5億美金。

即使長期面的獲利被看好,網路廣告目前必須先解決兩個問題,首先是大多數投資者對於Banner的效果仍不具信心。其次,由於網路廣告發展尚未成熟,在創意概念和執行技術之間仍有落差,要達到「豐富媒體廣告Rich-Media
Ad」的境地,還需要一段漫長的歷程

分享此新聞: